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4-18 10:1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14日、1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第一阶段)”,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采取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陕西省委党校、自治区党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习近平经济思想”等专题辅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同志在读书班动员会上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起点,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精准把握、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使命任务,聚焦事关企业发展的切身利益问题,拿出实招硬招,进行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工信厅当下各项工作结合好,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结合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本次读书班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材料的基础上,就如何确定调研课题,如何改进调研,提高调研质量和水平等开展了研讨交流。一致认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区工信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工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深入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北方民族学院调研碳化硅陶瓷材料研发科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