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06 09:41:5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合作处党支部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听令而行,谋深做实“学思践悟”各环节,推动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学、强”上感悟思想伟力,在“重、建”上凝聚奋进力量。

谋学闻令而动,动员部署到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支部3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厅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制定学习计划、调研计划、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列出学习内容,排好时间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形成党支部统一领导,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务专干牵头、纪检专干督导,党员干部各司其职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本领,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深学夯实基础,思想认识到位。思想上的共识,带来行动上的坚决,坚持“每周一学”“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制造强国战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学习研读。从中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体会真理的甘甜。

研学共谋发展,责任引领到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同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结合,对照对外合作交流、招商引资、举办展览展会等职责职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思想上找原因、从作风上找差距、从工作上找问题。围绕“六新”产业,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举措,赴福建开展闽宁产业协作对接活动,认真谋划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新型材料展、数字经济展工作,扎实推进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企业参展工作集中9天时间分两个阶段全员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收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频讲座,并开展以“书香支部、阅读有我”主题读书活动,围绕全区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开展大调研,推动全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力争入围国家保护名录。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形成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力量,做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把党性展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践学正风肃纪,纪律规矩到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传达学习厅党组廉政教育会议精神2023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观看《中央八项规定十周年:不停步再出发》《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十周年:永远吹冲锋号》,牢记“三个务必”,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深刻感悟和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精髓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正风肃纪,进一步绷紧思想、责任、作风之弦,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铸魂、道德提升和明规守矩的意识

下一步,经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结合厅中心工作,统筹兼顾,创新方法,拓展载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办法和举措。

上一条:念好“三字诀”强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下一条:以学促改 以学促优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促企业服务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