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争当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铺路人做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坚定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3-05-12 10:35:57

为打通工业互联网落地“最后一公里”,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扎实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地市县域落地普及,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力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油助力。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将走进5市及宁东24个园区,围绕政策进园区、网络进园区、标识进园区、平台进园区、安全进园区、要素进园区、应用进园区等7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既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之间搭建深度交流的平台,也为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当前,此项活动已于324日和428日分别在银川市、石嘴山市两地开展,参会企业累计超过500家。活动现场,行业专家和龙头企业分享了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对自治区产业信息化相关政策进行系统解读,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示范应用、具有标杆示范作用云平台等政策的具体内容、兑现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同时介绍了今年政策兑现工作安排。与会单位均表示,从活动中获益很大,链接了资源、开拓了思路、找到了伙伴,更加坚定了走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决心,希望持续举办相关活动。

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驱动,已渗透到全区所有重点行业和企业,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应用模式不断涌现。截至2022年底,全区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均达到59.4%其中关键工序数控化率首次超过全国58.6%的平均水平,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60个,实现1000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下一步,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将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势,深入实施“百人百企百项目”大调研等“七大行动”,在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协同发展上持续发力,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以数字化转型的过硬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六项行动”促实干高质量发展建新功 下一条:以“匠心”育“匠才” 扎实推进工业节能人才培养工作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宣贯暨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