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业务讲堂强能力五比五看促担当

发布日期:2023-05-23 14:54:56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开展“业务讲堂强能力,五比五看促担当”系列讲堂活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系列讲堂的选题、内容设计、讲授,全部由中心业务牵头人员唱主角,有效丰富、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激发了大家比忠诚看党性、比服务看效能、比实干看业绩、比文明看素质、比纪律看廉洁“五比五看”的看齐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了大家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讲堂从选题到讲授分享,严守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的要求,突出讲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平台’服务能力”讲堂,聚焦丰富电力需求侧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工业企业和支撑厅机关工作能力主题,讲解了平台已经成熟运行的上线企业生产日报功能、近期上线测试的政策精准推送功能、正在加快优化完善的企业用电负荷监测功能,展望了平台将来还可优化升级服务的空间。软件信息行业运行及三项指数学习分享”讲堂,聚焦全区软件信息行业现状,展望未来发展方向,勾勒出其在经济发展中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的特点,阐述了软件信息行业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分享了软件信息行业在现代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撑作用。两次讲堂为大家从事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工作明晰相关情况,找出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提供了帮助。业务讲堂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推动工作人员摸清相关工作领域情况,摸清找准短板弱项,为下一步做好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工作明确了思路、举措、办法。

下一阶段,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党支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统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要求,组织开展“健全制度保障,形成良好作风”主题讲堂,进一步健全中心内控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效能,为建立“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提供制度保障。

上一条: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在银川召开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