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立足岗位作奉献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9 08:3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25日,经济合作处党支部采取“党建+调研方式,围绕稳增长、工业遗产,“三送一解”活动,深入大武口区、石嘴山高新区调研,并联合中色(宁夏)东方集团科研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作奉献 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服务企业,厚植为民情怀。支部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促发展”工作方法。先后深入宁夏金莱特新材料、海力电子、大窑饮品、中色(宁夏)东方集团等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项目建设、政策需求、存在问题困难,真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了项目建设和稳保促等方面问题,并向企业赠送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手册》。

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活动中,开展了“立足岗位作奉献 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集体研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等篇目;深入交流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作法及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路径、方法。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履好职、尽好责,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呵护企业的“娘家人”,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业小镇,见证转型发展。围绕落实工信部《国家工业遗产管理办法》,调研石嘴山市工业遗产现状及保护利用工作,深入石炭井工业小镇,追忆昔日矿区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见证贺兰山生态治理成果,了解工业发展历史并接受红色教育。石炭井文旅小镇展览馆记忆、治理、红色、文旅、未来5个篇章,共展出老照片、老物件等200多余张(件)。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详细展示了石炭井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变迁,工业发展、红色足迹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党员干部边看边听边悟,感受到曾经辉煌繁荣“煤城”、到今天生态治理成效明显、工业遗址保存完整的石炭井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就是生态环境”的深刻内涵。

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党赋于宁夏的时代重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学习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推动发展的新举措。凝心聚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美丽新宁夏新篇章,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上一条:调查研究解难题 入企服务办实事——“一起益企·企业面对面”专家志愿服务正当时 下一条:主题教育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原材料行业发展见真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