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村(社区)工作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0-29 16:54: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泾源县香水镇泾河社区和中宁县徐套乡徐套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冲在前、作表率。

勇挑重担,争做驻村“战斗队”。积极响应厅机关和所在县委县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积极与社区、村党支部密切配合,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细化人员分工,强化“社区联合党委+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单元长(网格员)”网格化管理机制,统筹运用好包抓单位力量和资源,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以身作则,树好党员“先锋旗”。驻村(社区)工作队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社区、村主干道设置疫情检测处,对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内蒙、甘肃和宁夏银川、吴忠等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走访排摸,通过高音喇叭、微信、手机短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党员干部开展“地毯式”宣传排摸,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徐套村在2个村组的乡镇主干道等重点区域都设置了疫情检测处,严控人员、车辆流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严防严控,做好群众“主心骨”。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发放《给全体村民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措施,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把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防控知识手册及时传送到村民手中。截至10月25日,辖区、村共排查出外地返泾源和徐套人员158名,居家健康监测56名。工作队员克服严寒天气影响,昼夜坚守岗位,认真开展宣传、巡查、查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检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为民情怀,让党旗在乡村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宁东供电公司助力盐池县脱贫攻坚 下一条:开展产业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