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闽宁劳务协作香水镇泾河社区中式面点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20 14:30:12

1月11日-17日,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村工作队和泾源县香水镇泾河社区组织协调下,为期一周的闽宁劳务协作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在社区成功举办并顺利结业。本次培训共有“十二五”劳务移民中的建档立卡户30名学员参加。

培训期间,理论课老师围绕中式面点特色、食品安全、消防知识、中式面点一般工艺流程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实操老师现场对蒸煮煎炸制作相关技术及造型装饰等耐心细致进行演示示范。参训人员分组练习,老师现场指导并及时纠错,确保每名参训人员能够掌握中式面点制作技能。1月17日,所有学员均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是厅驻村工作队和泾河社区利用冬闲时间开展的新年第一次技能培训,是落实“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使移民群众在“家门口”接受系统的技能培训,为自主创业、自行就业打好了基础,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届时,学员具备一定技能水平和就业本领后,将择优推荐到福建厦门市相关企业就业上岗,推动移民由“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为乡村振兴培养储备更多实用人力资源。

上一条:开展产业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员观摩闽宁镇脱贫攻坚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