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提高服务能力 汇聚振兴合力

发布日期:2022-12-26 08:54:30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大力实施驻村帮扶、“双包双联”行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帮扶”的良好社会氛围。

党建引领聚合力。大力实施党建铸魂工程,市、县选派挂职乡镇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229名,实现了乡镇、村全覆盖。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51期,培训各级干部2700余人次。驻村干部累计争取项目374个、资金2.9亿元,协调解决群众就医、入学等急难愁盼问题2600余件。

办好实事暖民心。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门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级帮扶部门(单位)结对帮扶责任。各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43万余元,其中产业就业帮扶67万元,教育帮扶528万元,生活帮扶248万元,推荐务工就业1000余人。

“双包双联”兴万村。制定印发了《关于实施“双包双联”行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通知》和《开展2021-2025年“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施方案》,形成领导干部齐心抓、部门企业齐上阵、全市上下齐用力共促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局面。各部门帮助包抓乡镇、村争取项目50多个,争取资金4100余万元,解决问题87个;民营企业捐赠物资、资金32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带动就业3000余人。


上一条:青铜峡市:高质量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下一条:隆德:联农带农新模式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