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 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自治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小组开展全区新材料产业重点企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4 09:00:41

10月21-30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小组相关人员赴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对全区新材料产业重点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目标、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先后来到银川隆基硅、天通银厦、墨工科技、锦宁巨科、利安隆新材料、中化锂电池、金昱元化工、和兴碳基、恒力生物、大地循环发展股份、百川新材料、泰和芳纶等高性能金属、化工新材料、光伏材料、电池材料、石墨烯材料等新材料重点领域骨干企业,实地察看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在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生产销售及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介绍。调研组指出,企业要坚定信心、拓宽思路,立足市场发展和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创新驱动,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进新材料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同时,产业推进小组要建立完善联络服务和问题解决机制,围绕企业在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逐项解决,全面落实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新材料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学习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重点特色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全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努力使新材料产业成为推动我区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产业。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我们将强化保障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抓政策,抓规划、抓问题解决,抓招商,创新发展、延链补链,积极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宁夏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快推动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 下一条: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