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 举办“智能制造英才赋能工程” 第二批“帅才”研修班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9 17:01:01

各有关企业:

根据自治区《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有关要求,按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智能制造英才赋能工程”培训计划,定于828日至93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启动第批次“才”研修班第一期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发展能力和领导力,推动“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融合创新产业生态,培养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企业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新模式,完善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828-93日(含往返)

地点:山东省威海市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三、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自治区工业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限额35人。

四、培训内容及课程

本次“帅才”研修班共2期,第一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学制7天;第二期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实训,学制7天。凡报名参训学员需按时全程参加2期培训。

第一期课程安排详见附件1,住宿、交通、用餐等安排将在报名满额后及时于班级群通知。第二期时间、地点、课程等信息将于第二期开班前1周在班级群内发布。

  1. 报名方式

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以先后顺序为准,满额为止,逾期不再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82217:00时。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

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七、注意事项

(一)学员培训期间住宿、用餐、培训费用由智能制造英才赋能工程专项经费列支,往返交通费用自理。研修班统一为学员购买意外险,学员应严格服从培训管理,因个人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由学员自行承担。

(二)培训提供继续教育学时,每期培训结束后符合条件的学员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书,学时据实计算

(三)学员应认真做好培训准备,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交流研讨,结业时将选出3-5名学员代表现场分享学习心得。

(四)学员培训期间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规定和培训纪律,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外出。如学员违反疫情防控和培训管理有关规定要求,将在全区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取消其今后有关培训资格。

(五)此次研修班为2期系统培训,学员须全程参加完2期培训学习。学员出现无故中途退出、无客观事由缺席学习活动等情况,将在全区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取消其所在企业人员今后相关培训资格。

训学员报名时,如实填写《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附件2)电子版并发送电子邮箱,开班报到时将手填纸质版交予带班管理人员。

联系人∶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

刘 冰 18009511659

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杨 慧18169504873

电子邮箱∶hui.yang@kocel.com

附件1.第一期“帅才”研修班课程计划表

2.《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3. 疫情防控要求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818

附件1

第一期“帅才”研修班课程计划表

培训时间:828-93

培训地点:山东省威海市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时间

建议课程

拟定师资简介

8月28日

全天

学员报到、召开班委会

8月29日

上午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课堂教学:《后疫情时代中美经济走向及世界金融格局》

范爱军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下午

现场教学: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

企业简介:三角轮胎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轮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体单位,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三个创新平台和一个海外研发机构—美国阿克隆研发中心,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公司“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8月30日

上午

课堂教学:《工业4.0: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

王喜文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智造与工业4.0研究所所长

下午

现场教学:光威复材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项目
简介:光威集团始建于1976 年,现已成为行业内知名的精密夹具类产品产业化基地、高档数控机床产品产业化基地、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该项目项目是我国航空航天等领域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重大科技项目,核心制备技术包括公司自主研发的湿法/干湿法高效制备高性能碳纤维技术等

8月31日

上午

课堂教学:《新时代企业战略转型》

李志刚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教授

下午

课堂教学:《中国制造 2025 与工业企业转型基于精益生产实践》

吕铁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9月1日

上午

现场教学:马夸特汽车智能化系统制造项目

简介:马夸特集团是一家有近百年历史的德国家族企业,为客户提供电池管理系统、驾驶授权系统等解决方案等服务。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汽车驾驶授权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及开关面板等产品,采用世界一流技术,全流程自动化率超90%,是马夸特全球生产网络中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工厂,是“德国工业4.0”示范项目。

下午

现场教学:捷普打印机整机生产项目

简介:该项目主要生产惠普激光打印机和惠普喷墨打印机,是捷普集团在中国最重要的制造基地。项目由捷普投资3.9亿美元建设,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打印机智能工厂、立体仓库、研发中心等,是威海全球打印机基地建设的重要一环。

9月2日

上午

课堂教学:

《亚马逊创新文化揭秘》、《从亚马逊创新实践中探索精益企业之道》

杜英 亚马逊云科技数字化创新项目负责人

下午

分组讨论/结业仪式

9月3日

全天

学员返程

(注:教学安排可能会根据老师时间及企业接待时间略有调整)

附件 2

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姓 名

联系电话

培训班名称

工作单位及职务

紧急联系人姓名

紧急联系人电话

近14天内有无进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有□ 无□

有无接触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史

有□ 无□

有无核酸检测合格报告

有□ 无□

目前健康状况(有则打“√”,可多选):

发热( ) 咳嗽( ) 咽痛( ) 胸闷( )

腹泻( ) 头疼( ) 呼吸困难( ) 恶心呕吐( )

无上述异常症状( )

其他需要

说明情况

本人承诺以上提供的资料真实准确。如有不实,本人愿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填报人签名: 填报日期:

附件 3

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和参培人员、服务保障人员、讲师个人防控责任。

一、严格流调筛查。培训前14天内有区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或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风险管控人员,“我的宁夏”健康融合码为黄码的,不参加培训。

二、加强健康监测。培训前、培训中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的,应及时向培训举办方上报,原则上不参加培训。

三、培训期间,住宿人员一律不外出、不相互走访、不会客;做好客房通风消毒,以开启门窗方式进行客房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避免非必要的聚集。

四、参加培训、餐厅取餐时一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培训场地、住地、餐厅的消毒、通风,配备防疫用品。

上一条:巡视公告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转发 《工信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