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项目储备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3 16:30:00

五市工信局、宁东基地管委会科信局、银川经开发区管委会经发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实施“四大改造”推进工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自治区工业十大行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要求,夯实构建我区工业互联网发展体系,深化项目谋划与储备,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和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我厅拟开展自治区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项目的摸底储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方向

此次储备的项目为拟建、在建或建成的工业互联网项目,申报方向为:

(一)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5G网络建设、基于5G等新型网络技术的企业内网改造提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

(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重点行业或重点区域的特色型平台、面向特定技术领域的专业型平台、跨领域跨行业综合型平台;工业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三)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培育项目;“平台+产品”、“平台+模式”、“平台+行业/区域”或“平台+园区”创新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解决方案5G全连接工厂、5G+工业互联网”等各类场景应用。

)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平台安全、数据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解决方案或应用项目等。

填报要求

(一)请各地工信部门高度重视,细致挖掘梳理本地区工业互联网项目,组织企业应报尽报,如实填写自治区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储备项目基础情况表(附件1,于9月12日前将项目汇总表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逾期不再受理。

(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各地工信部门推荐项目梳理归类,建立项目库,及时关注跟踪项目建设,并在今后试点示范项目的培育中优先给予资金支持。

联系人:赵  艳    0951-6363390

附件:1.自治区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储备项目申报表              

2.自治区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项目要素条件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8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企业技术中心人才项目拟支持企业的公示 下一条:巡视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