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培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推升工业企业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22-11-01 08:51:22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的相关要求,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六新”产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着力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经过前期培育并经企业申报、各市推荐、初评遴选专家评审、审议和公示等程序,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兰湖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开展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培育过程中针对企业创新能力薄弱环节,从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9个方面,按照技术创新环节进行了分解细化和有针对性的培育,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推进自治区创新体系建设。此次认定的5家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都是行业骨干企业,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了显著的引领示范作用。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2020年开展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以来,目前全区已有18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此外,还有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开展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培育认定一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技术创新示范标杆鼓励企业在重大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创新联盟构建、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技术集聚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总结凝炼的创新发展模式方法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区域创新发展,为自治区制造业转型发展“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上一条:关于举办全区非公经济领域领军人才培训工程2022年11月份公开课的通知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2022年自治区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挂帅企业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