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一起益企”“三送一解”等专题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10:21:18


各窗口平台、服务机构、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2023年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持续发力,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作用,落实《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3年“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计划开展2023年“一起益企”“三送一解”等专题系列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精准服务、助企惠企”为主题,结合“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三送一解”系列活动和中小企业服务月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服务体系作用,提升枢纽平台服务能力,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组织各类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项目、解难题,帮助中小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恢复发展活力、增强内生动力,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政策入企服务

服务方式:丰富宣传方式,通过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众号、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数字化平台、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视频号设计制作策图文解读、宣传动画视频精准推送广泛开展政策大讲堂惠企政策深度解读、专家辅导专场,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和助企惠企政策,提高中小企业政策知晓率和政策落地

服务内容:聚焦退税减税降费、研发创新、资金奖补、安全生产、权益保护、法律风险防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宣贯、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政策支持以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政策等方面,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

(二)育才引才服务

服务方式:线上+线下理论教学、区内+区外培训大讲堂及实地教学等方式相结合;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数字化平台开设企业招聘专栏,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发布岗位需求,承办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等活动。

服务内容:以引才育才为重点,做好中心承担的全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非公经济领域领军人才培训工程以及全区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三大公益性培训项目,帮助企业练内功,蓄动能;帮助企业免费发布岗位需求,并配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全国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组织引导我区中小企业积极参加。

(三)“一起益企·企业面对面”专家志愿服务

服务方式:中心联合各窗口平台和服务机构开展“一起益企·企业面对面”下园区进企业专题服务,采用“服务机构定向服务”“专家巡诊一对一”“三送一解”等形式开展相关服务活动。

服务内容:政策服务、管理咨询、知识产权、数字化转型、投融资服务及其他服务。

(四)2023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能力提升活动

服务方式:区内区外相结合,培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体系内交流观摩和服务体系专家巡诊相结合。

服务内容:服务专员政策指导水平和岗位能力提升、服务载体运营能力提升。

(五)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辅导

服务方式:政策宣贯解读、专家指导、“一企一策”诊断辅导等方式。

服务内容:针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为对象开展分类指导、逐级提升,开展相关梯度培育服务。

(六)优质中小企业服务资源征集和推介活动

服务方式:线上平台征集和推介、线下服务活动引领带动。

服务内容:通过厅168平台、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数字化平台做前期征集发布、优质服务机构专栏推介、服务巡诊活动联动等方式进行服务资源的积累和培育。

(七)中小企业服务月、中小微企业日等主题活动

服务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国全区联动。

服务内容:发挥各节点主题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每年6月的“中小企业服务月”、6月27日“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5~12月“全国百日招聘”等各类主题活动,内容紧紧围绕当前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相关服务。

三、其他事项

(一)目前已开展、列入计划以及其他未列入的服务领域,我中心鼓励并支持与各联盟单位、服务机构等联合打造精品服务活动,有合作意向的机构请主动与我们联系。

(二)区内各中小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相关服务需求的可及时与我们联系,中心将携相关专家和服务机构进企业给予巡诊帮扶指导。

(三)“一起益企”“三送一解”“为专精特新办实事”等服务主线将贯穿全年,各项服务的具体内容及参加方式详见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众号。

四、联系方式

孙涛  骈潇   0951-6363716  13519508155

附件:《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一起益企”“三送一解”等专题服务的通知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3日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自治区小型微型企业 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自治区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等专项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