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会议公开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6 08:36:42

4月21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主题,设置专题辅导、集体学习两个环节。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主持。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思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解读”为主题作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提出,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集中概括了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主政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刻阐明了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为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方向道路、独特优势,深刻认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实现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不懈奋斗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信心、决心、恒心。二是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行动自觉、法治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倾听企业呼声,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实践者、拥护者,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第3次厅长办公会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第5次厅长办公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