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会议公开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0:05

8月16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专题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常规巡视配合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办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印发〈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7年)(试行)〉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的通知》,学习了全区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艾俊涛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驻厅纪检监察组配合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业和信息化厅,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地位,是对工信系统的激励与鞭策。全厅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联络协调工作机制,全时全面协调联络,根据巡视组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思想准备、会议准备、汇报材料准备、资料准备等工作。要落实好专项推进工作机制,及时制定相关工作预案,谋划好巡视各项活动,保障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要落实好首问负责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责任,对巡视组交办的任务、反馈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予以回应、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第一时间保障落实、第一时间精准答疑。要落实好纵向负责工作机制,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调岗不问旧事”问题发生,要梳理好当下工作,统筹做好上一轮巡视以来全面工作。要落实好通报报道工作机制,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在做好配合巡视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好、安排好厅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切实压紧压实巡视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巡视保障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前期准备、过程配合、后期整改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职工作小组,确保“战斗队”满编成建、力量充实。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单位巡视工作负主要责任,职能交叉的工作事项,要站位大局,主动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对于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的工作任务,各处室、单位要不打折扣、按时按点坚决落实。机关纪委要对配合巡视不力、阳奉阴违、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现象予以严肃处理,以最严肃、最严格的纪律保障巡视工作有序开展。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