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业基本信息 >> 园区概况 >> 正文

宁夏中卫工业园区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5 09:24:00

宁夏中卫工业园区是中卫市委、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工业强市”战略目标,于2007年9月在市区以北13公里的荒山荒漠上规划建设的自治区级工业园区。园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由原美利造纸园区10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向东扩建而成。原美利造纸工业园区是2003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建立自治区级造纸工业园区的批复》(宁政函[2003]54号)批准设立的,产业定位为林纸一体化。2010年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关于中卫工业园区区域扩展有关问题的批复》(宁政函〔2010〕86号)文件批复向东扩展40平方公里作为中卫工业园区二期,重点发展精细化工、钢铁冶金等产业。园区四址为:西靠原工业园区,北到宁蒙边界,南接沙坡头区东园镇中沟路,东至新井沟(园区西干路)。

2018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土部、住建部等联合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将中卫工业园区内山体、水库、公墓、村庄等无法利用及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用地剔除,核定园区面积21.9平方公里,其中原美利造纸园区8.2平方公里。

中卫工业园区自启动建设以来,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园区建设,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3亿元,共计修筑道路21条101.6公里,敷设供排水管网141.85公里,建成园区公用110KV变电站4座,架设10KV--110KV不同等级电网156.17公里,铺设通讯光缆91.4公里、天然气管网21.3公里、热蒸汽管网10公里,绿化3万亩,建成960万方水库、10万方/日供水厂、3万方/日污水处理厂、1.5万方/日中水厂、生活垃圾集中转运站及库容240万方的固废填埋场,平整项目用地2万余亩。园区实现了道路、供水、排水、供电、通讯、天然气和入驻开工企业场地“六通一平”。

截止2019年底,宁夏中卫工业园区入统工业企业98家(其中规上企业70家)。2019年实现工业产值208.41亿元,同比增长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54亿元,比上年增长41.9%;在岗职工14866人,比上年增长7.3%;招商引资落地资金13.74亿元;R&D投入4.28亿元,增长36.7%。园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自治区优秀工业园区,第二批全区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区保增长先进集体,全区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2016-2017年在全区工业园区考核中,连续两年先后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成为中卫市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承载经济发展、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基本情况 下一条: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基本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