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和执行公开 >> 正文

2019年度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21 14:53:04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

关于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2019年度)

2019年,我厅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制定的215项整改措施中,56项限期整改的措施已全部整改完毕;112项阶段性完成的措施中,111项措施已如期完成整改,现剩余1项整改措施正在推进;47项长期坚持的措施滚动推进。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的73个问题,72个已整改完成,正在推进的问题1个(收缴评审费),长期坚持的问题7个。现将近段时间以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引领实践,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巡视整改以来,我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去谋划和推动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宁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和政治自觉。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2019年先后组织16次集体学习、12次交流研讨,邀请十九大代表彭凡、自治区讲师团团长朱天奎等作专题辅导,举办3期理论学习培训班,精心组织“四项教育”,开展“三树三强、三进三促”系列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更加明确,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

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成果转化。对标对表总书记关于宁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调研,多角度多层次检视问题,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十大行动”、民营经济发展、园区改革创新、两化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研究提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稳增长24条意见》《民营经济“20条”》《中小微企业“18条”》等政策措施,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2019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6%。

三是聚焦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解难题,推动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升级迈上新台阶。实施新兴产业提速工程,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增长8.9%,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预计为13.7%,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通过贷款贴息、综合奖补等政策措施,加快推动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较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中卫西部云基地、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中关村创新中心三大集聚区初具规模,全区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超过500家,预计2019年软件业务收入增长20%。分行业建立《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关键技术目录》,对7个方面14项关键技术开展揭榜攻关。实施集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平台建设,创建煤气化装备创新中心等3个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培育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投入占比0.78%,工业高新技术企业增加至159家,占全部高新技术企业比重79%。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担当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修订完善《厅议事规则》《厅党组讨论和决定的重大问题清单》,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程序,党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不断提升。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追责问责等制度得到坚决执行,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实干出成绩、公道服人心、廉洁正己身的新风尚。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自治区《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六个优先提拔使用”规定举措,大力选拔政治坚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稳妥做好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和职级套转晋升,全年调整交流干部130人,始终坚持原则不变通、规范程序不走样、严格纪律不放松,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

五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坚持把管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思想建党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细则》,及时组织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明确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党支部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经常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开展工作研究、指导督查考核工作。强化思想理论引领,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学习内容。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印发厅党组《关于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关于建立网络舆情预警处置发布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党组会议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分析研判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网络舆情监测。强化阵地建设与管理责任,印发《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实施意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严格规范互联网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的通知》等相关制度,加强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发布信息审核。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足宣传员、网评员和专职负责意识形态工作人员,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声,用网民语言积极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加强正面引导,凝聚共识。定期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利用各类阵地强化正面宣传,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和年度考核,紧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二、聚焦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整改,推动任务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一)关于整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方面。

一是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浅表化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厅党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总书记为宁夏成立60周年题词、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中心组和党支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互观互检活动,加强党员党课讲稿、研讨发言材料检查督查,2019年组织中心组学习16次,开展研讨交流13次,进一步筑牢了干部职工思想基础。

二是针对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1.预算资金管理方面。2019年,我厅印发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财务管理办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预算管理办法》,分别对预算批复做出了明确规定,对所属单位预算资金下达时限进一步进行了规范,有效杜绝超时限批复下达问题发生。

2.专项资金管理方面。我厅2017年决算报表项目经费账面结余资金1883.80万元,均为各单位历年结余行政运行专项业务经费。截至2019年10月底,自治区财政已收回不需用的结余资金共计143.92万元,办公室单位内部调账调增12.5万元,评审中心内部调账调减2.98万元,已支出(或拟于2019年11月底需支出)项目资金1201.20万元,应保留项目质保金82.75万元,实际结余465.45万元(其中基本户实拨资金446.77万元,零余额账户资金18.67万元),已函报自治区财政上缴项目资金共计465.45万元,且财政已全额批复,目前正在履行上缴国库程序,项目资金清理完成100%。(目前已上缴财政439.18万元,剩余26.27万元为工信部及其他部门拨款不予收回,财政复函由项目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项目资金清理完成100%。)

3.调查研究方面。2019年,印发了《自治区工信厅关于包抓重点投产工业项目的通知》,梳理了2019年重点项目中已投产和即将投产的136个项目,明确了包抓责任和包抓范围,召集项目所在地区的发改、住建、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以开现场会的方式,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协调人民银行银银川中心支行调取“三个100”项目企业贷款信息,对反映融资难项目逐一核实,锁定确因资金不足影响建设进度的项目开展精准帮扶。

4.配套政策方面。经认真核实,形成了《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意见>配套意见迟滞的情况报告》。厅党组明确要求,今后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需结合部门实际出台配套意见文件的,三个月内必须出台相应配套落实文件。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自治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实施方案》等规定,及时研究制定了厅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实施方案,细化了公务员职级晋升“七项优先条件”等评价标准。

5.扶贫工作方面。印发《自治区工信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分工的通知》,将扶贫工作纳入技术改造投资处职能清单和厅年度效能考核内容,对所有帮扶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各处室分工台帐,按季度督促落实。2019年,大部分企业已多次进村对接,与帮扶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共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200余人就业、以各种形式捐助150多万元,如明德、厚生记等企业通过“订单模式”帮助扶贫村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嘉泽新能源通过在三山井村建设黑毛驴基地带动建档立卡户养殖黑毛驴,宝丰、贝利特等企业捐资助学开展教育扶贫,共享、宝利等企业为帮扶村购买农机设备、建设村基础设施等,有效促进了贫困村脱贫致富。

三是针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较大差距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一是扎实开展工业对标提升行动。以制定实施《全区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方案》为抓手,修订完成了40个重点行业26大类和578个小类的国内外先进指标体系,累计完成1068家工业企业对标任务,深入推进100个重点技改项目,2019年,全区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7.2%,制造业投资占全区工业投资的比重由上年的53.6%提高到61.8%。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我厅结合工业对标比率、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率等对市、县(区)工业对标转型升级发展行动进行了量化赋分;对7个方面14大项关键技术开展揭榜攻关,培育认定智能电表等新产品11个,新产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带动作用明显。二是积极淘汰落后产能。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自治区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通知》《关于下达2019年自治区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奖补资金计划的通知》,对符合条件、主动淘汰的15户企业的238.39万吨淘汰产能予以3000万元奖补支持。截止2019年底,除1户企业因为其他企业担保资产被冻结外,其余14户企业全部完成拆除,通过验收。下发了《关于实施差别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2019年度执行差别电价企业(第一批)的通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3家淘汰类和23家限制类的铁合金等企业,实行电价加价政策,倒逼企业提标改造,推动市场出清和结构调整。三是加大新兴产业支持力度。2019年认定自治区机器人推广应用示范项目18个,下达补助资金2008万元,拨付企业技术中心建设费用2450元,向宁夏宁杨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拨付奖励资金700万元。2020年一季度已征集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26个,于近期进行评审。2020年拨付企业技术中心建设费用2190万元,认定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2019年度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拨付奖励资金900万元。

(二)在整治政治建设还不够坚强有力问题方面。

一是针对政治鉴别力不强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围绕履行“一岗双责”,厅领导在落实党组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形式,每半年向党组汇报落实情况,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业务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中纪委、自治区纪委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支部落实。厅党组集中学习了《中央外办、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因私出国(境)有关问题的通知》,围绕戎生灵违法违纪案件开展了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制定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驻厅纪检监察组、人事与老干部处、机关纪委、办公室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加强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按程序审核、审批。同时根据巡视整改问题清单,对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进行了自查。

二是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较大差距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2019年度,厅党组2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印发了厅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坚持每半年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报告。厅党组印发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细则》的通知,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处室(单位)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办,进行单列考核,赋分5分。印发了《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建立网络舆情预警处置发布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建立完善了工信厅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处置、发布工作联动机制。委托第三开展舆情监测,定期形成监测报告。2019年11月18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的通知》,更新完善网评员队伍,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

(三)在整治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问题方面。

一是针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2019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印发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方案》《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还重点抓好“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

二是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不严格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2019年2月1日党组会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2019年3月1日。2019年对厅机关、参公单位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34名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了“回头看”审核,审核中共发现各类问题61个,收集补充完善档案材料95份,制作填写各类表格155份,外出调查15人次,送公安厅进行档案材料涂改鉴定8人次,发出协查公函10份。组织2019年新提拔晋升的26名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的干部规范填写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表》。2020年将对全厅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专项审核,现已制定印发方案。

三是针对党建基础工作不牢固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对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进一步进行明确,建立厅领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通报监督考核机制,将领导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列入了其所在支部效能考核范围,并在年底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加强退休党支部建设督导,厅机关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离退休党员党支部党建工作,将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纳入厅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员党支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按照“个人申请、支部核实、支委会研究”的程序,对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人员进行摸底,并按要求报机关党委备案。2019年,根据部分离退休党员的意见,将5个离退休党支部统一进行了更名,更名后的党支部为离退休党员第1-5党支部。离退休党员第1-5党支部全部建立了党员学习教育微信群,及时将上级下发文件精神、支部会议精神、组织生活会情况等在微信群进行传达,因身体情况不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离退休党员可在微信群自行学习。

(四)在整治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

一是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围绕履行“一岗双责”,在落实党组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形式,每半年向党组汇报落实情况,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业务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中纪委、自治区纪委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支部落实。2019年3月1日,厅党组专题研究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12日,召开了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落实要求,逐级签订了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修改完善后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职述廉报告中,已将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纳入了述职述责内容,述职述廉报告提前在厅OA内网公示公告栏内公示,接受全厅干部职工监督和评议。

二是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隐患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1.关于固定资产管理方面,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我厅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盘清了固定资产底数和存量,查明了资产管理系统和决算出现差异原因,并锁定了差异出现具体年份,对年度账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调整。2019年以来,厅机关突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坚持每年对固定资产进行一次盘点清查,对已超出最低使用年限的老旧设备,长期挂账的已处置未下账的设备进行清理、下账,资产账目更加清晰明确、设备更新换代更加快捷、管理更加健康有序,同时也促进了我单位资产管理的正规化、制度化建设。

2.针对巡视指出的车辆、房屋、大型设备的资产、决算差异的问题,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厅2010年以来的固定资产账与决算账目进行核查,围绕突出问题进行整改。一是一台大型设备与决算存在差异的问题。经核查指出大型设备其实为资产入账时资产管理员未按规定,将5台设备按照一笔资产入账,导致了一台大型设备的差异。2018年底,我们结合年度资产盘点,将卡片重新拆分入账,进行调整后与决算保持一致。二是车辆数量与决算不一致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2009年至2010年决算报表填报错误(上年期末数与下一年期初数不一致),与我单位往年已处置(报废、车改拍卖)车辆未下账两个原因导致,我厅在巡视反馈后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对涉及车辆进行了下账处置,财务决算也根据资产调整情况进行了补录上账,调整了年终决算。三是房屋账目存在差异的问题。我厅资产账目中房屋面积较决算报表中多642.03平方米,其原因为在2010年后我厅因机构改革原因,合并房产增加,资产报表及时进行了资产登记,而财务决算在2010年后再无更新房产面积数据导致。针对此问题,我们调取了2010年后房产数据,与财务进行核实核对后财务在决算中进行了上账调整。

3.应收账款管理方面,在2018年清理往来账的基础上,聘请银川天诚信合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厅账面61笔往来账款进行经济鉴证审计,其中:往来账因形成时间长、情况复杂、财务人员变更频繁且原单位已撤销造成证据不足不予鉴证继续挂账的15笔,我厅将继续清理;可鉴证的7笔,在年度清产核资批复后报财政厅申请核销;不在鉴证范围的39笔,其中正常挂账9笔,上缴财政5笔、调账25笔。截止2019年底,我厅往来账清理尚有31笔,其中其他应收款20笔计1,118,785.82元,其他应付款11笔计3,382,690.55元。原非公经济服务局往来账户,2019年3月向自治区财政厅报送《关于原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资产清查核实情况的报告》(含原轻纺工业局为直管企业借款295万元事宜)。自治区财政已批复按照审计核定后的资产整体划转至厅机关;2019年12月5日我厅函发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申请核销原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有关债权的函》申请核销原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295万元企业债权,12月23日自治区财政厅批复我厅《关于资产处置的复函》(宁财资函〔2019〕279号)同意核销原非公经济服务局295万元债权,年末原非公经济服务局已将原直属企业295万元往来核销,并作相应账务处理。

4.专项资金管理方面,2019年印发了自治工信厅专项资金项目组织管理实施细则,出台了《自治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绩效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并按照《办法》要求,对2018年使用资金的各地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开展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当年综合奖补专项资金的考核指标之一(占总分值的30%)。2019年,继续采用因素分配法将2亿元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进行切块,20个市、县(区)获得了资金支持。

5.关于干部管理培训中心办公用房被他人长期无偿占用使用的问题,培训中心已终止了与厅机关工会的房屋借用关系,对服务大厦临街房屋1间、新市区老校区整体,拟采取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场交易的方式对外出租。2019年,培训中心再次向自治区财政厅汇报沟通了中小企业服务大厦非税收入纳入预算管理执行收支两条线事宜,自治区财政厅同意培训中心将非税收入62.5万元上缴自治区财政纳入区本级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按照税务部门规定要求,宁夏新中天实业有限公司将中小企业服务大厦相关非税收入汇入了培训中心账户;培训中心7月初完成了非税收入完税工作并将剩余费用上缴了财政,已整改完毕。

三是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为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2019年,我厅印发了自治区工信厅财务管理办法、预算管理办法、经济合同管理办法、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分别对单位财务岗位职责、内部牵制、收入与支出、会计监督、预算管理、经济合同管理、政府采购等财务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2018年,我厅对十八大以来全厅直接参与项目评审人员的104人领取的68.78万元评审费用进行了审查:在职期间违规领取的评审费用总额为56.97万元,其余11.81万元评审费用符合领取规定。按规定应退回评审为56.97万元,其中,涉及驻厅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领取的评审费用11.78万元,按干部管理权限由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追缴、处理。我厅负责追缴的评审费用为45.19万元,已责令在职人员全部按原渠道退回,同时厅党组再次明确强调了在职人员一律不得领取评审费规定。

四是针对“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的问题,具体整改落实如下:

一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2019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有关厅领导到厅属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调研,对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单位职能、干部队伍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为下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及干部选拔任用奠定了基础。二是改进文风会风。修订印发厅《公文发文工作制度》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精简文件工作的通知》,对公文精简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规范流程,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对厅OA(办公自动化)绩效考评规则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对公文发文量化统计,对发文质量评价。三是改进调研方式。加强对厅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安排部署,制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工作制度》,将信息调研工作纳入了处室年度考核内容,2019年厅领导和各处室调研均超过4次。四是优化效能管理考核。2019年5月22日印发《2019年度处室(单位)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各分项考核内容细则充分征求全厅干部意见。

(五)关于整治上轮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方面

我厅通过开展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对上轮巡视整改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自查,其中,盛源绒业30万元专项资金已于追回并退回财政部门,中小企业大厦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我厅把巡视整改措施列入厅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督查督办事项,作为效能管理考核内容,在加强日常督查检查的同时,不断更新完相关善制度措施,毫不松懈的做好巡视整改下半篇文章。

欢迎广大群众对我厅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监督,对我厅落实情况如有意见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951-6038939;

邮政信箱:银川市解放西街361号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收,邮政编码750001;

电子邮箱:nxjxw@nxetc.gpv.cn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

2020年4月20日         

上一条:自治区经信委关于开展2017年全区两化融合水平整体性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加强联网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