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政企联学联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8 17:24:16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化工处党支部,派驻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革命老区盐池县,与宁夏金裕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代会精神汲取前进动力强化使命担当”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在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政治生日的政治仪式感,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红色故事,沉浸式将党员干部带进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流血牺牲的峥嵘岁月,共学革命历史、同寻为民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

党员们实地参观了金裕海化工公司生产现场以及生产装置控制中心,听取了金裕海公司发展历程、各生产装置的设备工艺、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

主题党日活动设置了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和“三送一解”等内容。中小企业处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推动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重点任务’”等相关内容。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培育“六新”产业、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踊跃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补了钙、接地气,增见识、促干劲;要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笃学笃信笃行,立足岗位建新功;要坚持落实“双强双带”要求,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机关与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融合互促、共同提升。

金裕海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及公司在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发展思路和诉求建议,并表示金裕海公司将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强化创新、合规经营,抓住“现代化工”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坚持绿色发展,强化补链延链,不断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针对企业反映诉求建议,工信厅相关处室进行了逐条解答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承诺带回来尽快研究协调,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上一条:突出“三个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 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强化内控系统运行促进廉洁机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