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突出“三个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 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1 08:53:22

7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党支部、民革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区直属一支部,在宁夏调查统计博物馆开展“大兴调查研究 促进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启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以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的第二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深学为先、宣传为重、实干为要,立足自身业务职能,认真履行中小企业服务职责,自觉把为企业纾困解难贯穿到服务全过程,通过“三个下功夫”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坚决学习领会上下功夫

认真谋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推进学习。集中研学和自学相结合,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聚焦“六新产业”“九大支撑”重点任务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同时通过中心微信群、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深入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习讨论中领悟精神伟力注重成果转化,开展行业专题调研,采取电话采访、调查问卷以及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对企业的节能降碳现状、转型升级中面临的人才引进和内部重点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调研,为下一步辅助决策和推动实践提供参考。

坚决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

结合服务中心的具体职能引导行业协会和中小企业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培树现代企业家精神突出精神引航,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嵌入培训课程,深入开展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行动,培育一批具有爱国情操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企业家。突出行业引领,营造社会组织学习氛围。发挥工信厅社会组织党委的职能,督导厅属行业商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突出培训引导,组织中小企业开展专题学习。开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年辉煌风华正茂”2期线上直播课程,引导广大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领会党代会精神。

坚决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实施企业人才培育工程。针对全区专精特新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围绕奶产业、枸杞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积极探索半年期、一年期长班与短期的专题班有机结合的培训新模式,仅上半年服务中心共组织各类管理培训班67期,培训企业学员6830人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实施创新协同联动工程。充分发挥国家级示范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服务,重点加强东西部合作交流,建立和完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之间以及与东部地区的协同创新合作。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工信部“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和我区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23场,加大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已为17家企业免费提供直播带岗服务,并通过公众号随时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发布岗位招聘需求。加强政策宣贯,确保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服务中心将困惠企政策宣贯解读作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推送各级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目前已策划制作政策解读视频动画24个,浏览量已超过9300次;举办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活动19场,逾10000人次线上参与,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发展增智赋能。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政企联学联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