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1+2”立体督查机制 确保巡视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22-08-05 14:26:48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强化政治担当,建立以挂图作战为牵引,预警监测和跟踪督办为支撑的“1+2”立体督查机制,推动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重点任务落实。一是织密挂图作战“一张网”。厅党组在督查工作中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龙头企业、政策落实、园区建设、重点产业、问题化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年初建立《重点任务分工及督办台账》,实现“一个事项、一套措施、一个目标、一个节点、一个主体”,并以此作为月度、季度、年度督检考的重要标准。二是牵住预警监测“牛鼻子”。运用大数据思维建立工业经济预警监测平台,平均每年发布工业经济运行日报365期、旬报36期、月报11期。每月召集五市工信部门和电力、人行等职能部门召开全区工业运行预分析会,将铁路运输、税收、金融等数据作为运行晴雨表和分析研判参照系,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分析预判的准确度和时效性。是打通跟踪督办“时空门”。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组建立“四盯”“三包”“两协调”“一检查”的“4321”工作机制,完善《督查工作办法》,对任务研判、任务分办、过程督办、情况反馈等环节进行再细化、再完善,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实现督办工作全流程通畅。深度开发OA平台,通过平台分办督办事项、门户显示办理进度、自动提示催办信息等方式,确保督办事项按期办结。

上一条:党建引领“三点”发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贯彻党代会精神  推动纺织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