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15:13:22

近期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机关“转作风、提质效”活动相结合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立足档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优质高效做好党代会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办公室高度重视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提前谋划,将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列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文件资料、影像和实物档案,确保档案收集齐全完整。

找准档案服务党机关、企业着力点。办公室积极主动研究制定专项档案管理规范全程跟进做好档案服务工作督促机关各处室依法依规落实档案工作领导责任、管理责任、执行责任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任务档案留存好、整理好、归集好。同时,教育引导档案管理干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流程,积极探索数字时代具有工信特色的档案利用服务新路径,实现档案工作新跨越

稳步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强调,要“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办公室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多措并举推进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利用、研究、编纂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积极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光荣使命,继续发挥志书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上一条:坚持“六个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下一条:党建引领“三点”发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