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坚持“六个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2-08-08 11:28:17

为有效推进整改巡视整改问题,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创新“六个一步”学习法,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做到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学透学精、入心入脑、常悟常进。一是创新理论先学一步。聚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每发表一次重要讲话,党中央每召开一次重要会议,厅党组都不等安排、不等部署,在第一时间主动学习领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聚焦重点深学一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核心学习内容、第一议题,结合形势任务设置学习主题、细化学习内容、分专题研讨交流,在学深悟透、精学要义过程中,更加自觉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融入日常常学一步。中心组成员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口袋书、枕边书、案头书,随时学习领会、随时对照检查,结合工作深化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通过“两读一看”(读党报党刊、读《求是》杂志、看新闻联播),实现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四是丰富渠道活学一步。通过“两个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学习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随时随地学,真正让学习由“本分”转化为“本能”。通过“两个课堂”(工信大讲堂、教育实践基地),邀请专家学者或优秀企业家开展专题讲座、政策解读、研学论坛;运用参观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典型、实地指导观摩等方式,对标先进典型,积极寻找差距,以学促建、全面提升。五是工作实践靠前一步。厅党组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联系点宣讲制度,聚焦工业经济发展难点、堵点、痛点,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解剖麻雀,解决问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园区、进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督促检查推进一步。将中心组学习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和个人年度述职报告内容,从遵守学习制度、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效果和学习成果转化等情况对中心组成员学习任务进行量化,每半年向中心组成员反馈一次学习落实情况,确保中心组学习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专项整治见实效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