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党支部“四法并举 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入心入脑入行

发布日期:2022-08-11 08:43:39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按照“深学、细悟、强责、实干”四种方法,切实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区工信事业发展上来,激发起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勠力同心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考题”。

抓住大学习这一基础,在深学上培根铸魂。搭建学习载体“立交桥”,运用引、广、全、新、深五种方式,把稳干部思想之舵。坚持学习的“引”领。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增加学习的频率和研讨交流的次数,形成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总体效应。年底前完成5次专题学习、3次研讨交流、1次专项调研。坚持学习的“广”度。办公室党支部13名党员全员参加,机关车队、后勤保障、财务财会等8名非党员同步参加学习,将学习对象广泛覆盖到全体干部职工,形成人人学习良好局面。坚持学习的“全”面。按照自治区党委、厅机关党委要求,学习内容全面涵盖各个领域,做到系统化,防止碎片化。坚持学习的“深”度。学习中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原字原句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使党员干部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洗礼。坚持学习的“新”度。运用好网络、学习强国等自媒体新手段,与时俱进学、跟踪持续学。

扭住大讨论这一关键,在细悟上凝聚人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大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学习成果,通过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畅所欲言,进一步明确办公室职责定位,每个人应该抓什么、怎么抓,在热烈讨论中碰撞智慧,在相互启发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围绕“作好三服务工作”推进思想大解放。办公室党支部紧紧盯住党组决策部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级督查督办、减负任务开展等方面,破除成就观念和狭隘认识束缚,打破原有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进步、大提高,更好做好“三服务”工作。

紧扣大宣传这一重点,在强责上体现担当。区分三个层次,将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多角度诠释好未来五年宁夏要抓好的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不仅让企业知道是什么、干什么,还知道为什么、怎么干。一是保障好厅主要负责人的宣讲。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先后赴宁东管委会、石嘴山市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开展两次专题宣讲,下一步还将深入分管领域和联系点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二是协调好厅领导的宣讲。协调厅领导结合下基层、下企业、专项调研时机,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专题宣传,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重要要求,讲清楚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讲清楚宁夏发展的区情实际,讲清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举措。三是安排好机关各处室的宣传。组织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行业、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工厂车间开展大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抓紧大实践这一目的,在实干上彰显责任。一是聚焦决策落实当好“助手”。围绕党组集体领导,推动建立“三重一大”审核制度,进一步规范党组集体领导重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紧紧围绕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谋要事、谋实事,做到谋在要害、参在关键。二是聚焦谋划部署当好“参谋”。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工作等大事要事,建立“六新”产业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精心筹备下半各项工作。三是聚焦督查督办做好“传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狠抓落实做好督促检查的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督查方式,强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印发《督查督办实施办法》,建立“挂图作战”机制和年度重点任务台账,持续开展每周、每月、每季督查工作,有力促进全厅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上一条: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全面清零存量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抓细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