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做实“四抓”举措增强专项整治实效

发布日期:2022-08-25 15:46:41

自治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迅速行动,细化抓推进、抓引领、抓警示、抓督导“四抓”举措,不断增强“治”的效果、加固“防”的堤坝。

细化举措抓推进。厅党组召开3次党组扩大会和专题推进会,制定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3个《实施方案》,对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细化部署、压茬推进,明确整治范围,讲明政策要求,压实整治责任。厅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分管领域党支部中作动员、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战略高度深化认识,从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端正态度,相信组织、放下包袱,主动整改、轻装前进。

领导带头抓示范。厅党组会带头组织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及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次专题学习,认真研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法规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相关规定,围绕专项整治“五个是否”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班子成员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带头对照整治问题自查自纠,各支部书记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和讨论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填写《自查自纠表》,签订承诺书。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按照“三个全覆盖”要求逐级开展谈心谈话120多人次,为深化整治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线上线下抓警示。组织25名处级干部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魏耀东受贿案件庭审,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片,通报《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典型案例》,梳理编发厅机关发生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强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效应。在微信公众号陆续刊发“专项整治警示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筑牢廉洁防线。

跟进落实抓督导。在办公场所显眼位置设置专项整治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下沉各支部,严格审查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处级领导干部自查报告,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截至8月23日,已有14个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评判和自我批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对全厅25个支部专项整治进展进行实地督查和随机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上一条:彰显“红色引擎”作用 提升学思践悟成效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