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彰显“红色引擎”作用 提升学思践悟成效

发布日期:2022-09-01 13:52:08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党支部结合塑造“红色引擎”品牌,坚持立足支部、面向全厅,先学先行、加力加压,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把牢引擎之责,带动学习有形有质

担当谋划之责,及时起草并提请厅党组、机关党委印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民族团结进步月等《实施方案》《通知》,明确活动载体、目标要求,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序开展好活动。担当统筹之责,配合人事与老干部处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研读原文、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担当示范之责,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和任务清单,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习近平的山海情》等重要书目、文章,支部书记带头讲评,党员干部人人发言,在学习讨论中提高站位、把准目标、实化路径。6月以来,已开展集中研学17次,人均研讨发言3次。带头开门搞党建,先后与信息化推进处、人事与老干部处等支部赴闽宁镇、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五七干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现场教育中引领导员干部感悟领袖情怀,提升思想境界。

轰响引擎之声,驱动宣传有声有势

提前谋划组织,精心指导编排全厅“贯彻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大党日活动,通过诵读、歌舞、合唱、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8堂情景党课联台串讲,进行微信系列展播,指导相关处室创编《塞上产业起新潮》作品参加区直机关主题党日展演,展现工信战线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坚定决心和勇担使命、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宣传效应。丰富宣传方式,组织开展“贯彻党代会、支部在行动”和“工信党员风采展”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厅微信平台广泛宣传14个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抓好信息宣传,带头撰写“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信息素材,动员全厅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理论征文,有25篇信息被区直机关党建微平台、学习强国等媒体刊发,有效推动了活动氛围不断升温。

勃发引擎之力,推动贯彻有行有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开展活动与落实阶段重点任务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突出督促检查,明确全厅“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4个方面20项任务和责任单位,加强督促提醒,及时盘点跟进。每月制发机关党建任务清单,组织开展季度督查通报和互观互检,及时跟进督导各党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突出专项整治,协同机关纪委牵头细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利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措施,分阶段组织召开2次推进会,编发典型案例汇编,组织旁听法院职务犯罪庭审,观看《行贿者说》视频,在领导讲廉、典型示廉、读书思廉、网络传廉中引导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主动整改,不断放大“治”与“防”的效应。突出问题排查,以自治区党委新一轮巡视入驻为契机,组织认真排查全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坚持立查立改,进一步压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支部品牌和展示阵地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具体举措、实际成效。

上一条:宣讲党代会精神 共谋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做实“四抓”举措增强专项整治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