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 参谋决策出精品 依法行政有作为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4:35:34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将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学在前头、谋在点上、干在实处,积极为推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学在前头,在深钻细研求实效

支部坚持“学”字当头,切实做到学深报告、悟透原理、以学促行。坚持原原本本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及时学习二十大报告新华社文字实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中央主流媒体评论解读文章。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通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坚持深入系统学。认真制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坚持“每周一学”,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规定书目的学习,并分专题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全面理解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交流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坚持营造氛围学。积极发挥好处室对外宣传职能,用好厅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主动对接区内外主流媒体,先后推送刊播“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信息稿件100余篇次。支部书记带头参加理论征文、带头讲主题党课、带头下基层调研,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三微”作品录制、线上培训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谋在点上,在对标看齐上促提升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审慎把握以文辅政职能,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积极为厅党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深入研讨明目标。立足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蓝图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先后多次开展交流研讨,研究提出“增长更稳、产业更新、动能更强、企业更优、底色更绿”的发展目标和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明确了目标。看齐跟进谋长远。强化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认真开展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工作,以筑梦者的心态,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思路,聚焦新型工业强区计划目标任务,研究起草《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强区计划的实施意见》,按照“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的思路,提出了21项需要重点推动的工作任务。激发热情干事业。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满怀热情抓学习,肩负责任谋发展,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之成为政治自觉、情感自觉、行动自觉。

干在实处,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发扬实干精神,以奋斗者的状态积极推动工作落实。着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履行国家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平安宁夏建设和企业治理等牵头职能,会同相关处室着力防范和化解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和矛盾纠纷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为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1-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平均4.1百分点,位居全国第6、西部第5着力推动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制定落实先行区建设、重点改革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实行“责任制+清单制”台账管理,当好联络员、督办员、服务员,定期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主动配合业务处室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着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梳理修订权责清单指导目录,编制厅行政许可清单,进一步推动厅机关规范履职和依法行政;编制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合理确定行政处罚裁量范围、种类和幅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印发通知从四个方面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进一步规范厅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将模范机关和文明处室创建与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围绕职能、主动谋划,发扬团队精神,勇挑工作重担,年内2名同志被选派挂职锻炼,3名同志得到提升,4名同志受到表彰,打造了一支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多谋善行的党员干部队伍。 

   

上一条:〔二十大精神我来讲〕①吴辛君: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要作践行“三个务必”的表率 下一条:工业和信息化厅保密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年度工作谋篇保密工作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