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李怀马总经济师带队调研纺织行业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19-09-03 16:07:53

为进一步强化包抓责任,协调解决制约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促60户龙头企业、停减产企业止跌回升、平稳增长,结合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要求,9月2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怀马同志带领消费品工业处相关人员对德泓国际绒业有限公司等产值下滑较大的消费品行业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共商企业发展思路,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止跌回升。

德泓纺织是我区60户龙头骨干企业之一,也是全区纺织行业领军企业,集原绒分梳、羊绒围巾、面料、绒毛加工一体的高端绒纺全产业链实体企业,年均增速15%以上。但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因银行抽贷、企业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占工业总产值58%的外贸加工出口产品全部停工,产值同比下滑较大。对此,工业和信息化厅高度重视,多次赴企业进行调研,结合主题教育,与企业面对面分析原因,探讨解决之策。为扭转下滑趋势,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进一步宣传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企业要化危为机,想方设法恢复生产,为全区保增长、为行业保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李总经济师在调研中强调指出,包抓处室一要紧盯包抓龙头企业、停减产企业,紧紧围绕龙头企业和重点下滑企业,一企一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二要针对企业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力所能及地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增长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银川市保增长工作组赴兴庆区开展包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