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以案为鉴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19-12-12 14:33:05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员干部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12月11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60名党员干部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固原市委原常委、西吉县委原书记马志宏涉嫌受贿案庭审。

马志宏作为贫困县县委书记,应当带头讲党性、作表率,带头依法办事、廉洁自律、以上率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担当尽责,发挥作用。然而,他却违法乱纪,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85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132余万元,最终深陷囹圄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观摩庭审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而且是一次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和党性教育课。通过庭审观摩、现场说法,既增强了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也进一步了解了法庭纪律、庭审程序,丰富了法律知识,感受了法院文化,受益匪浅,感悟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的头等大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严守党纪国法,时刻警惕不正之风的侵袭,坚守道德底线,远离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表率,努力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举办全区工业园区发展政策解读及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保障 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首站在宁夏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