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保障 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首站在宁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8 17:55:27

6月24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银川市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宁夏站)暨宁夏工控安全检查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承办。自治区相关厅局、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重点工业企业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江明涛副司长充分肯定宁夏工控安全管理工作,他在讲话中指出,工业控制系统是工业生产运行的“神经中枢”,其安全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域,也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保障。宁夏站是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活动的开端之作,本次活动紧贴工控安全发展需求,意义重大、效果明显,为加快工控安全政策标准落实、提升工控安全防护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伟同志在活动中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工控安全形势和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带来的安全挑战,自治区工信厅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近年来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自治区关于加快“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的落实,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企业工控安全防护意识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自治区工信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动全区工控安全防护能力整体提升,确保工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置了工业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工控安全应用展、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展现了国内外工控安全技术研究、态势感知、应急保障等工作进展,为工业企业做好工控安全管理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从提升工控安全技术保障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健全工控安全监测预警机制等方向持续发力,促进企业工控安全水平提升,全面推动工控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以案为鉴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