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4 11:22:13

1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旭辉同志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西吉县白崖乡黑窑洞村,彭阳县新集乡大火村、何山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调研组一行看望了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了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干部进行了慰问,叮嘱一定要做好冬季防冻伤、防煤烟中毒等工作。调研组对驻村工作队抓党建促脱贫、完善村级活动阵地、壮大村集体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花椒、中药材和养牛、养鸡等种植养殖业,丰厚农民的“钱袋子”,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了解经济收入、社会帮扶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坚持走产业发展致富路子,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送上慰问金,传递了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大火村群众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工信厅驻村工作队的真情付出和精心帮扶,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好”。何山村双老户刘志明老人高兴的说:“党的政策真是好,让他得到了实惠,第一书记王建宁黑夜冒雨打着手电到他家看护小鸡,工作队比自己亲人还要亲,真心感谢驻村干部”。黑窑洞村全体村民还自发赠送了“脱贫攻坚见真情、满腔爱心永相传”“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锦旗。

赵旭辉同志强调,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保持我厅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将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移到“巩固提升”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着眼发展升级,衔接乡村振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走产业发展道路。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扣定点帮扶村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种植养殖业、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工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调研组还深入宁夏泽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蛋蛋农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将台堡镇西坪村艾草扶贫车间进行了调研。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大手拉小手 志愿我先行”联合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