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区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14:40:00

7月18日下午,全区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会议在银川悦海会议中心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省级领导马汉成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省级领导吴秀章出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

周兆川,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包抓工作机制牵头单位、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全区轻工纺织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和《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2022年工作要点》,决定结合各成员单位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后,以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会前,马汉成、吴秀章还实地调研了北京同仁堂(宁夏)健康药业股份公司和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了企业现代化中药饮片和枸杞饮料生产线。

马汉成同志指出,轻工纺织产业直接关系国计民生,也是我区传统特色产业,在脱贫攻坚、稳就业和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轻工纺织产业纳入“六新”产业重点发展,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按照包抓工作机制的安排和要求,扎实做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要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摸清企业、行业和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制约企业、行业、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要狠抓企业运行调度,及时监测分析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加强市场形势和发展趋势研判,及时发出提示和预警。要狠抓项目建设服务,积极协调各类要素保障,努力做到能快则快,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他强调,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牵头单位和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打通各成员单位协同工作的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区轻工纺织产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一并听取了煤制油战略储备基地项目对接落实情况和推进工作计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经济运行工作、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自治区数字信息产业专班赴京开展 招商对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