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7 15:14:49

我区风电、光伏装机占电力装机比重超过44.5%,居全国第三位。清洁能源产业的快速增长,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2021年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实现产值5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助推我区清洁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湖南大学举办了“宁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来自全区清洁能源装备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市(县)工信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借助“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湖南大学深厚的专业基础、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湖南省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雄厚的优势,从推动我区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出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宏观经济形势、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等热点,安排了“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热点问题分析”“高端制造产业集群规划与产业链设计”“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风电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新能源+储能的技术发展趋势与项目运营案例”“‘十四五’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及前景展望”等课程,实地观摩走访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哈能风电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等行业标杆企业,深入了解了我国清洁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趋势、前沿技术运用和创新发展成果。

培训中,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悟、结合实践思考,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认为在培训中开阔了眼界、解决了困惑、启迪了思维、拓展了思路,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素质,提振了宁夏清洁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下一步,自治区工信厅将深入总结本次培训成果,结合自治区加快发展“六新”产业的部署安排,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装备制造产业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业母机产业链企业座谈会 下一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加快推进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区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会议在银川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