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字赋能六新产业 北斗助力产业升级”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9 08:49: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践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7月2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主办的“数字赋能六新产业 北斗助力产业升级”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银川市举办。大会由主题会议、案例分享、成果展览三大模块组成,吴海涛、马玉山、池天河等著名专家学者,各市县(区)政府、相关厅局、各级工信部门、园区管委会、重点企业及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出席会议。

吴海涛、马玉山、池天河三位院士充分肯定了宁夏在推动5G建设、产业数字化和北斗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各自领域的前沿话题进行主题演讲。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何立颖代表工信厅发布了《宁夏智能制造发展水平报告(2021-2022)》,国能宁煤等企业分别交流了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

会上还进行了“5G+未来工厂”百千万行动启动、工业新经济创新联合体和宁夏北斗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工业信息化智能应用装备展”,搭建智能装备展商与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高端装备在我区应用推广。

为确保大会成果走深向实,自治区工信厅将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推广活动,营造企业广泛参与、共同支持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多个部门、多个行业、多个领域、多个主体中形成共识,汇聚力量,共同推动我区“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再造宁夏工业发展新优势。

上一条:全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会在银川召开 下一条:我区启动工业领域高耗能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和违规用能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