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17:12:33

7月28日上午,全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自治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省级领导买彦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省级领导杨玉经主持会议。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和《2022年全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数字信息产业是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跃迁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赋能各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数字信息产业规模快速壮大、集聚态势初步显现、信息基建日臻完善、融合应用持续深入、创新能级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发展数字信息产业,建设数字宁夏,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释放经济增长潜力的重要抓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数字宁夏建设,将数字信息产业纳入“六新”产业,以宁夏枢纽和数据中心“双中心”建设为抓手,建设国家“东数西算”示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国家级数据供应链培育“三大基地”,为我区数字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高位谋划。推进全区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重要论述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促进数据资源加速集聚和高效应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要强化政策保障,释放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红利,要用活用足用好政策,用政策杠杆撬动发展活力,最大限度发挥各种支持政策的叠加、虹吸效应,推动数字信息企业向宁夏集聚。三是要强化各项基础支撑,培育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数字信息产业要素在数据、基础在网络,必须强化基础网络、提高运行速度,保障数据安全,铺好基、打好底,跑好“数聚宁夏、算领未来”第一棒。四是要坚持项目引领,加快推进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项目为王,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五是要深化数字赋能,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充分激发和释放数字信息产业的辐射带动效应,促进数字信息产业向一二三产业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六是要推进平台整合,全面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数字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以制度创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七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发展数字信息产业、建设数字宁夏,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宁夏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关键一招,各个部门、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着力增强推动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锲而不舍,始终推动数字信息产业发展作为动能转换、经济增长的重大任务来抓。二要压实责任,专班办公室要尽快印发工作机制和工作任务,加快制定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各成员单位要建立产业包抓推进机制,压实责任,出台政策,推动发展,各骨干企业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抓好落实,专班办公室要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四个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督导,抓好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也要立即行动,对照责任分工,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做好落实,数字信息产业企业也要不遗余力的支撑各部门数字化改造,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全区要形成纵向合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支撑保障数字信息产业加快发展,推进自治区打造现代产业基地、实施数字赋能、建设“数字宁夏”。

上一条:同心同向启新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区内参观考察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字赋能六新产业 北斗助力产业升级”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