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银携手助推“六新”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6 14:34:04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推进“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更需要金融支持。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强区计划,扎实推动“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宁夏银行在宁夏银行总行举行金融支持“六新”产业发展高端沙龙。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宁夏银行行长周健鹏及各部门、各市分行负责同志参加了沙龙活动。

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就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周健鹏行长对宁夏银行的历史沿革,工业贷款,以及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立工作专班推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刘红宁副厅长从宁夏三线建设、自治区工业十大行业的发展到“六新”产业,对我区的整个工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数字信息产业、新型材料产业以及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刘红宁副厅长还对宁夏银行支持“六新”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针对“六新”产业,选准切入点,提前介入,持续跟进,适时给予贷款支持;二是针对传统行业,要精准调控,对发展有前景、转型有需求、技改有投入的企业,要给予关注和支持;三是针对项目融资,要谨慎但不拒绝,已经介入的要持续跟进支持,降低项目投产前的风险,最终实现双赢。周健鹏行长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既是交流会,更是培训会,通过交流互动,参加活动的人员不光对“六新”产业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对政策背景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产融结合上更加充满了信心,下一步要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密切合作,发挥宁夏银行自身优势聚焦“六新”产业,融资融智,为新型工业强区计划贡献力量。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多种途径多种方式互通信息,形成政银合力,支持“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强区计划深入实施。

上一条:举办创新能力提升班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护航“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