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办创新能力提升班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7 17:42:47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加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我区高端装备和先进制造专业技术人才创新能力,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9月5日-9日,全区2022年高端装备和先进制造业精益生产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银川举办。培训班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宁夏品牌建设促进会承办,来自全区装备制造领域的50余家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生产技术装备的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集中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科技水平、制造能力和综合实力。截至2021年底,全区装备制造行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83家,完成产值56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61亿元,同比增长12.7%,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11%。作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重点发展的“六新”产业之一,备制造业是我区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产业,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和数字化生产能力均优于全区平均水平。

培训班采用全封闭管理,课程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析了高端装备制造业现状与发展趋势,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决心和信心。培训班从装备制造业企业精益生产、成本分析与控制、标准化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质量品牌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还安排了赴共享装备、巨能机器人等区内装备行业龙头企业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活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还围绕推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交流。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通过研修、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引导我区装备制造企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品牌引领、创新发展、干事创业上来,更好地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宁夏企业榜上有名工信部发布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 下一条:政银携手助推“六新”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