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区3家企业成功入围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

发布日期:2022-11-01 08:56:03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名单,我区小牛自动化、东方钽业成功入选示范企业,天地奔牛“超重型智能控制刮板输送机”顺利通过第四批示范产品复核。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

近年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示范引领、资金扶持等方式,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专注细分产品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带动和培育了一批企业成长为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提升了我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截止目前,已累计认定自治区级制造业行业领先示范企业(产品)58家,其中,共享铸钢的“大型水轮机铸钢件”“重型燃气轮机铸钢件”和共享装备的“铸造砂型3D打印设备”以及国能宁煤的“煤制聚丙烯”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至此,我区已有2家企业、5项产品成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上一条: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入围国家第六批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下一条:实施产业创新揭榜挂帅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