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3:53

2022年11月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12次学习,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相关内容,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是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的好报告,全文3万余字,分3个板块、15个部分,凝聚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意愿,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学懂弄通悟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学习。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文件,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谋足干劲抓发展。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主线,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厅上下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把准方向,把握重点、拿出措施,重点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调结构促升级、稳链条保集群、补短板固优势、扩投资上项目,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区工信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三要冲锋冲刺抓运行。要摸清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库存高企、利润下降、资金短缺等问题,全力以赴巩固工业经济增长态势,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打好四季度工业经济收官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瞪大眼睛抓安全。全厅上下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睁着一只眼睛睡觉”的警觉,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确保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要全面从严抓党建。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各级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团结实干、攻坚克难。

上一条:我区一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全国首批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名单 下一条: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消防安全大讲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