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区一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全国首批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名单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8:40

近日,在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上,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入选平台名单,我区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面向铁合金行业打造的“宁夏冶金工业互联网赋能与公共服务平台”成功入选。

为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信部会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通过支持平台服务企业的方式,促进中小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围绕100个细分行业支持300个左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打造4000-6000家数字化转型“小灯塔”试点企业。为加快推进我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组织区内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申报,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协调自治区财政在中央财政奖补支持平台的基础上,对参于试点的企业同步给予资金支持,按照“政府补一点,平台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思路,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提高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并通过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数字化诊断、开展工业APP大赛等活动深入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用好财政支持政策,指导更多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发挥技术优势,针对细分行业领域内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痛点等共性问题,结合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力争在全区打造100家数字化转型“小灯塔”企业,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学样仿样”推进数字化转型。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区现代化工和轻工纺织产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