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2 08:42:13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名单,今年新上榜21家平台,目前已累计培育认定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74家,其中国家级13家。示范平台作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骨干支撑力量,在畅通信息渠道,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助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服务中小企业近3万家次。

近年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不断引导示范平台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差异化服务,在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设置专精特新专属服务区,聚焦数字赋能、知识产权等领域,发布3476项服务需求、服务产品,示范平台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定制专属服务包12项。目前示范平台服务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1家次,已实现了服务全覆盖,服务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04家次,其中服务对接创新成果转化53项,服务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合作项目60项,新申请专利383项,上云企业92家,数字化改造企业70家,工业设计赋能产品34项,帮助企业对接获得融资7.5亿元,提出管理咨询诊断解决方案495项,开展培训256场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45项。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引导示范平台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围绕中小企业实际需求和产业发展特色,集聚优质服务资源,不断加强服务供给,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的深度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上一条:展塞上数字经济风采 绘东西合作发展蓝图 ——2022南京软博会宁夏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二十大精神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