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攻坚克难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全年经济收官战——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2 08:58:05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工业稳增长工作。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存国主持。五市、宁东分管工业副市长、副主任以及厅机关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研究调度当前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五市和宁东分管工业的负责同志分析本地区当前和全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明年工业经济走势,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工信系统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综合施策,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超预期影响,稳增长工作卓有成效,工业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支撑全区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指出,前三季度受疫情散发、物流受阻、市场需求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区工业经济承压前行,虽然总体平稳,但稳中趋缓、稳中有忧。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较多,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平稳运行的基础仍不牢固。国家工信部等3部委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为抓好当前工业经济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年任务收官战已经打响,各地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经济发展的重大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重点任务上来,统一到既定的全年经济目标上来,用好最后40天的宝贵时间,承压前行、奋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年圆满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以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加强常态化监测、研判、调度,对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建立工作专班,每天盯进度、每周一小结、每半月一调度,全力跑好百米冲刺撞线前“最后一米”。二是要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坚决夯实增长基础。尽最大努力帮助停减产企业解决困难和诉求,加快恢复生产,支持已投产重点项目达产达效。通过综合奖补、贷款贴息、纾困资金、优势产业电价支持等,激励引导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指导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切实维护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将疫情对工业经济影响降到最低,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三是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确保来年开局企稳。各地区和工信系统各部门要科学合理提出明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精准谋划重大项目,确保增长动能支撑有力。要充分估计和准备应对明年稳增长困难和挑战,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防范各类风险

上一条:担当尽责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 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下一条:展塞上数字经济风采 绘东西合作发展蓝图 ——2022南京软博会宁夏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