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分论坛成功举办宁夏中心受邀进行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3-02-27 09:10:56

221-22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二届全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在深圳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主论坛主持召开了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工作调研座谈,论坛发布了《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期间成功举办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分论坛,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税丽应邀在分论坛进行了经验分享

徐晓兰副部长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工作调研座谈表示,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是推动中小企业纾困培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措施。要深入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着力扩大服务有效供给,提升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多功能服务,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整体从会议组织、专家邀请、主题筛选等各方面体现出其高规格、高水平,其中22日上午举办的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分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两个环节,主题演讲中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汪德华等多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分别以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应对措施建议、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政策体系的借鉴和展望健全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成效数字化赋能企业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等为主题,多角度分析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面临的问题,并给出各自的建议,理论观点深刻引人深思。

圆桌会议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税丽应邀请与其他几位省中心代表围绕打通中小企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主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地开展中小企业政策服务的经验做法。

本次论坛为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宁夏中心近距离聆听专家观点,与各省中心相互交流,并与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导和服务团队进行专项座谈交流,对其全省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措施、公共服务开展好经验好作法深入交流学习,收获良多。

上一条: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召开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主持 陈雍出席 邱小平致辞 下一条:宁夏3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