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3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发布日期:2023-02-27 09:07:25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5部委联合公告了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申报推荐的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跻身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宁夏宝丰红墩子矿区光伏发电项目及宁夏赛通光伏电站组件可视化巡检、热斑检测和提高发电效率项目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

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工信部联电子〔2021〕226号),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本次公告的3家企业及项目为宁夏首批获评的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充分展现了我区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近年来,宁夏立足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围绕光伏产业延链、补链、壮链、强链,全力打造“多晶硅—单晶硅棒/片—电池—组件—光伏电站”全产业链条,积极推动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光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光伏产业正持续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坚持创新驱动、产融结合,把握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聚力支持示范企业及项目建设和推广应用,切实发挥试点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延伸光伏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光伏产业生态。(新兴产业发展处)

上一条:第二届全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分论坛成功举办宁夏中心受邀进行经验分享 下一条:刘红宁副厅长带队参加第二届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