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区又一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国家工信部认定

发布日期:2023-03-09 16:23:43

近期,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我厅推荐的宁夏大学被认定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认证认可关键技术、产业信息、知识产权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平台,分为试验检测信息服务、创新成果产业化三类。宁夏大学本次申报的平台类型为试验检测类。

宁夏大学申报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定位于自治区“六新”“六特”产业,围绕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现代化工等领域,集研发、测试分析、咨询和技术服务于一体,建设电镜-影像分析,表面与性能分析,元素分析,光谱、波谱、质谱检测等四个检测平台,服务项目主要涉及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和晶体材料、土壤、水、食品等,可满足各类企业的检测需求。主要包括五大服务功能,即为西北地区材料相关产业提供涵盖材料的机械性能、成份分析、显微组织分析、室温/高温力学性能分析、物相与结构分析等基本理化分析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研发外包服务和技术革新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自建实验室提供设备维护及校准服务;提供远程研发平台服务;提供基础学科教育、分析检测培训、基础科研技能培训等业务。

下一步,宁夏大学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将在现有平台和对外服务基础上,通过跨行业、跨学科和跨部门资源整合,聚焦硬件提升、资质升级、队伍建设和产教融合创新,为企业产品研发、解决共性技术难题提供服务,力争将平台建设成为西北地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科技促进处)

上一条: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璀璨光芒——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一起益企·传承雷锋 精神”下园区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