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璀璨光芒——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16:2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当崇德向善的文明先锋,迅速掀起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热潮。

在学思贯通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四个自信”。各支部组织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雷锋生平事迹和伟大精神及学雷锋的典型人物等,提高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对照雷锋精神找差距,开展自省修身活动,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利用厅微信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系列宣传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批示和经验做法,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良好氛围。

在知行合一中积极投身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自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创业和融资服务处党支部深入平罗工业园区,开展“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中小企业志愿服务暨金融入园惠企活动,为企业解读融资政策,金融机构与需求企业现场对接,现场为多家企业签约授信3.51亿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政策法规处、新兴产业发展处、装备工业处党支部联合健康社区、宁夏银行科技支行开展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进行义诊,宣讲防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走访慰问困难户,打扫社区卫生死角。科技处、园区处党支部联合银川特轴公司党支部到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为残疾孤儿捐献爱心款物1.7万元。信息中心、经济合作处、技术改造投资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站好文明交通岗,向沿街商铺、社区居民宣传“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引导居民群众传承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

在踔厉奋发中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青年诠释。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办公室党支部前往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开展“聆听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活动,通过观看纪念物品、聆听生平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举办道德讲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青年干部座谈会,青年干部围绕学习重要批示、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传承雷锋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擦亮“担当实干”的时代名片,始终把工信事业置于先行区建设大局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真刀真枪磨炼,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主动传承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情怀,擦亮“为企服务”的时代名片,以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当好“店小二”,念好“服务经”。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到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的实践中,重点组织开展好“一起益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和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使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服务载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区又一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国家工信部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