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褚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要求以忠诚担当、奋勇争先、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局破题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3-03-20 08:47:15


31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以普通党员参加了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研讨、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确立方向。

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会议准备情况等,并代表党支部作了检视剖析。支部党员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巡视反馈问题以及是否存在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等8个方面逐人对照查摆、制定整改措施,各位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不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禇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保障各级决策落实、保障机关有效运转,以“五心”工作法锤炼“政治三力”,有效提升辅助决策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逐步增强,支部全面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禇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新一届政府工作部署的第一年,办公室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以忠诚担当、奋勇争先、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局破题抓落实。

一要深化理论学习,砥砺忠诚品质。忠诚源于信仰,信仰源于学习,办公室要把学习作为提高服务党组决策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坚持深入学、系统学、时时学、事事学,抓好理论武装“必修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练就激浊扬清“硬本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确保辅助决策的政治性、全局性、方向性。

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发扬斗争精神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提高以文辅政的客观性、真实性、针对性。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

三要增强工作时效,狠抓决策落实。要增强时间观念、效率意识,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干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紧盯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以高质量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四要保持激情干事,昂扬精神状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必须对工作要有新鲜感、敏感性,要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敏锐嗅觉,始终保持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兴奋感、好奇心,坚决克服墨守成规、麻痹大意、习以为常等问题,大力发扬“文出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作风,保持一流状态、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以“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担当抓工作、干事业。

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要带头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按照“十个抓落实”的要求,努力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在“五比五看”先锋引领行动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支部建设坚强有力、全面过硬。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全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与技术创新管理 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