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7:20:00

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集中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对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发现我厅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就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4点具体要求。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同志主持,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集中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和责任分工暨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会后,由厅安办完善后印发实施。

刘红宁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清醒认识、提升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清巡视整改工作是“最严肃、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军民处、化工处、法规处、园区处等处室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从行业规划、法规标准、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集中区风险等级等方面入手,细化措施提高整改成效,推动问题尽快清零。

刘红宁强调,要切实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履职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各处室、单位要按照厅安委办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分工,主动受领任务,按照“安办统一协调,各处室分工负责”的方式,军民处抓好民爆和军工的行业监管,其他处室、单位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指导。

刘红宁要求,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推进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回头看活动,抓好一般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紧盯化工园区(集中区)、危化、冶金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强化指导;突出民爆、军工等企业,严格管控,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消除风险隐患;探索新兴产业安全生产工作方法,特别是硅行业、数据领域的安全工作指导。

刘红宁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厅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落实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在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体现“一个要求”“四个机制”,指导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突出关键节点,重点时段,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各包抓组结合稳增长工作,指导属地工信部门、园区和企业,深入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指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书记厅长褚伟经济责任暨2022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进点会 下一条:褚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要求以忠诚担当、奋勇争先、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局破题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