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宁东工业经济“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24 08:33:02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有关要求,力促宁东基地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322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带领化工处、办公室、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处、工业园区处赴宁东调研鲲鹏乙二醇、五恒BDO等投产项目生产运行情况,并与国能宁煤、宝丰能源、中石化长城能化、广银铝业等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中,刘红宁强调:一是要在稳存量抓增量上下功夫,紧盯规模大、带动作用突出的龙头骨干企业,切实加强协调服务力度,切实推动重点企业释放产能、平稳生产;紧盯年内建成投产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二是要在抓改造增动能上下功夫,各企业要充分利用长周期检修契机,立足本企业实际,积极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通过数字赋能,切实降低生产成本、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在拓市场促循环上下功夫,各企业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在巩固东南沿海既有市场的基础上,拓展华南和中部地区市场;加强与区内企业的横向配套、上下游合作力度,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四是要在保安全抓环保上下功夫,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和问题,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同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和宁东管委会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协调解决。

上一条:全区推动产业链培育走深走实打造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书记厅长褚伟经济责任暨2022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进点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