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08:43:24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所属的7家实体党支部和部分民办非企业单位2023年度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考评其余各功能性党支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员管理教育等方面进行述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税丽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对7个实体党支部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今后开展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马逢倡对2024年抓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从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突出政治担当,铸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党建促业务提升;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在党员管理教育中,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政治引领、分众分层、形式多样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法制教育中,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和从业人员特点,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社会服务和专题培训等方式,持续推进“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内容,着力提升思想教育引领水平。

会议还对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开展了2023年各党支部党建资料互观互检。

上一条:聚焦质效稳增长 锚定目标“开门红”聚焦质效稳增长 锚定目标“开门红”——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金海赴灵武市和宁东基地 开展稳增长及安全、环保综合调研 下一条:对标先进学经验 开拓思路促提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山东省、 浙江省、福建省调研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