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质效稳增长 锚定目标“开门红”聚焦质效稳增长 锚定目标“开门红”——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金海赴灵武市和宁东基地 开展稳增长及安全、环保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3 17:42:21

3月5日,为抓好一季度稳增长及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金海带领厅办公室、经济运行处、技改投资处、化工处、军民结合推进处负责同志赴灵武市和宁东基地开展综合调研,详细了解灵武市和宁东基地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困难问题和安全、环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蒙牛乳业、富杨食品、新澳羊绒、云耀再生、宝廷新能源、五恒化学、新润川泰、惟远新能源、信广和、宝丰能源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杨金海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技术创新、政策落实、发展预期等方面情况,逐一回应了企业诉求和建议。围绕一季度工业稳增长“开门红”举措成效、存在问题及发展重点,与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在走访调研灵武市时,杨金海指出,2023年灵武市工业经济同比增长24%,增长很快。今年要抓好重点企业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加大智能化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力度,加快乳制品业和纺织业转型升级速度,确保工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提升增加值占全区比重,为一季度“开门红”多作贡献。

在走访调研宁东基地时,杨金海强调,宁东作为今年工业增长的主引擎,要全力以赴力促新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新企业尽快升规入库,重点企业平稳生产运行。要扎实开展产业转移对接活动,聚焦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签约,精准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培育壮大新产业,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切实把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资源配置工作做快、做实、做细,不断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和要素支撑,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金海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务实举措,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一是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聚焦电力负荷、铁路货运量等先行指标,摸清重点行业、企业和项目增量,精准把握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切实提升运行调度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二是要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新润川泰等企业协调解决天然气供气和废水管道接入等问题;积极帮助宝丰能源等企业协调解决光伏并网、规划调整、管廊压覆审批等问题,力促宝丰集团全年新增工业投资260亿元、工业产值150亿元以上,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主力军作用。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加快各项政策资金兑现进度,持续释放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减轻经营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四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环保。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投产关键环节,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将安全环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切实抓好两会期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护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优化服务解难题 提振信心稳增长——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金海调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稳增长及安全、环保工作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